revelingMAZE

APH持续中毒中……无节操英厨。另,drarry爬墙ing。初恋是蝎迪,另外还萌福华/老万教授/EC/kylux/etc
For even as LOVE crowns you, shall he CRUCIFY you.

【弓凛】Welt·五

短篇小甜饼预定

⚠️烂梗+OOC警告

故事发生在一个没有魔法也没有圣杯战争的世界里

最最最最烂俗的那种校园恋爱小故事没跑了XD

最近实在是没有灵感,所以用聊天记录水了一更……求大家原谅我QAQ





交换了Line之后,两人就会时不时在网络上聊些有的没的。凛作为新入职的助理教授,平时工作很忙,并不是每天都能找到话题,而Archer回复的速度和态度也常常令她陷入迷惑……


举例如下:

聊天段落A

R:『趁天气还热,想去游泳』

A:『在意自己的身材是件好事。』

R:『Archer喜欢游泳吗?』

A:『还可以的』

R:『那要不要考虑明天晚上下班之后约着去学校的游泳馆一起锻炼一下?』

(过了好一会儿)

A:『假如我今晚能够按时休息的话。』

R:『那希望能明天见咯?』

A:『对了,今天谢谢你送来的便当,我当回家当作晚餐了。』

R:=w=(一个可爱的表情

(当晚凌晨4点)

A:『抱歉了凛,我有点失眠,明天可能不能赴约了。』

(第二天早上)

R:『失眠??』

R:『Archer是遇到了什么烦心事吗?要不要说出来试试?』

A:『不,没什么。是很蠢的理由,别在意。』

R:『当然会在意……』

R:『想知道』

A:『假如今天早上能在停车场偶遇的话就告诉你。』

凛于是提前了半小时出门,在车里备了快40分钟的课,可惜都没有等到Archer。

于是当天晚上:

R:『刚刚游泳回来了』

R:『可惜今天没有碰到』

R:『但是果然还是很在意~告诉我失眠的原因吧~』

A:『游泳开心吗?』

R:『嗯(笑脸)不过之前果然在床上躺太久啦,感觉体能下降了很多』

R:『之后也会努力锻炼恢复的』

R:『所以Archer不要转移话题,到底是因为什么失眠呀?』

A:『都说了是很蠢的理由,所以别再问我了。』

A:『而且和你有关,所以不想让你知道。』

收到这句消息的时候,联系到早些时候Archer说假如可以偶遇就说出失眠的原因,凛的脑内瞬间塞满了好几种极尽羞耻的可能,包括但不限于:难道是因为幻想了我的泳装形象?还是说进行了其他更加不可描述的发散想象?比如回忆起了之前抱我的时候的感受?嘤嘤嘤这家伙看起来正经但是还是满脑子都是些有的没的嘛!

A:『算了,还是告诉你好了……』

虽然没有回复,但是这句消息让凛几乎要握着手机尖叫。她盯着“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嘿嘿傻笑起来。

A:『我没忍住,吃了几颗你做的麻婆豆腐里的花椒和辣椒……』

A:『然后胃疼得睡不觉……』

R:『……』

R:『谢谢你告诉我』




或者类似于:

聊天段落B

(前略)

R:『日本的人口在全球有排到前5吧,毕竟破亿了』

A:『应该没有。』

A:『在日本前面还有墨西哥,俄罗斯之类的国家。』

R:『那前十总该有的吧?』

A:『没有。』

A:『真是抱歉呢,日本现在正好是第十一位。』

A:『除了你肯定知道的印度,中国,美国和我刚刚提到的那两个;还有印尼,巴西,巴基斯坦,奈及利亚和孟加拉。』

R:『这样一说的话,日本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人均GPD应该很前了吧?』

A:『也并没有。全球第22位,亚洲的国家或地区里第四。第一是中国澳门,人均81151美元;第二是新加坡,人均63987美元;第三是中国香港,人均49334美元;然后是日本,人均40846美元。顺带一提第五是韩国,人均31430美元。』

R:『……』

R:『好厉害……』

R:『忽然就能列出这样多的数据,该说不愧是商院的教授吗?』

A:『不,这没什么的。』

R:『Archer别这样谦虚了~』

A:『我刚刚Google了一下而已。』

A:(贴来源链接)

凛对着Archer发来的链接哭笑不得,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回应。

A:『你想知道其他国家的数据也可以自己去这个网站上查。』

R:(内心)我要冷静……我要维持淑女形象不能崩……

(半小时之后)

R:『好的』




“喂~Archer!”

Archer在一楼的餐厅买了饭正要拿回办公室吃,就被不知道哪里钻出来的库丘林叫住了。

“怎么了?”

“我今天遇到你的小女朋友了。”

Archer脸上瞬间露出了“我不是我没有”的表情:“我们没有发展到恋爱关系,你别随便污蔑人家女孩子的清白。”

“你可得了吧,你那套‘捕蝇草’的套路,坑这种纯情的大小姐还不是手到擒来。”库丘林有那么一瞬间露出了点不屑的表情,但是旋即挥了挥手恢复了平时的神态,“说正经的,我今天不是作为商学院这边的教师评委之一去参加本科生的那个科技创业计划竞赛了嘛;没想到远坂她也在,是工院那边派来审查可行性的,然后听介绍的时候才知道她原来是远坂化学的大小姐。”说着擂了一下Archer的肩,“怎么?不来听听远坂教授的专业点评吗?”

Archer不置可否。

“我们现在也在lunch break。105,那个阶梯教室,一会儿一点半继续,你想来旁听就直接进。”


Archer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真的坐到了105教室里。

但是一个小时之后他觉得自己今天来这么一趟的确不亏。

不得不说,最开始Archer对凛的性格或是能力其实没有太正面的印象:入职第一天就迟到;负责的实验室起火;以及从火场里被救出来之后因为轻微脑积水住院了两周。顺带一提这至今对于Archer来说仍旧是个未解之谜:实验室并没有被烧到出现结构性损坏,她到底是怎么头部受到撞击的……

联想到现在工程学院的院长是她父亲的关门弟子,连带着也的确是稍微质疑了她实际上的科研水准是不是够格进入多希尔成为助理教授。

——直到现在。

她敏锐地捕捉学生展示的数据模型中的漏洞的样子;用启发性的点评指出技术方面需要重新考虑的部分的样子;和熟练地提到业内相关高引文献的样子……她在完全是普通的工作状态下展现出的专业实力令Archer对她的印象大为改观。


评选也终于结束了之后,Archer原本想混在散去人群里悄悄离开。

但是大概是他白色的头发过于显眼,刚刚获得了他相当多关注的人开口叫住了他。

“Archer博士。”

Archer停下脚步,转过了身。凛今天穿着一条黑色的连衣裙,外搭了一件红色的西装外套,一头长发职业地盘在脑后,手上还拿着刚刚学生们演示的资料。

他轻轻扬了扬嘴角,朝她微微颔首:“远坂博士。”




T.B.C




当天晚上Archer刚刚洗完澡准备休息的时候收到了凛的Line:『今天怎么想起来过来听本科生的创意展示?』

『想再多了解学生们一些。』

『真是个认真教学的好教授呀。』凛的回复来得很快,『从今天起,有和Archer变成可以闲聊的关系吗?』

『我们原来就时不时会闲聊啊。』

『那可以和Archer吐槽一件事吗?』

『请。』

『快要圣诞了,听说系里会有圣诞晚宴所以去买了一条礼服裙』

『这不是挺好的?』

『但是前两天和同事闲聊的时候才知道,只是大家普通地聚在一起吃饭而已,礼服裙根本用不上……』

虽然这条消息很快就被标记为了“已读”,但是过了好几分钟Archer也没有回复。

凛于是补充道:『也不是在心疼花出去的钱啦……只是买的时候觉得裙子非常漂亮很开心,但是现在用不上了有点遗憾……』

又隔了好一会儿,凛才终于收到了Archer的回复:『商学院的圣诞晚宴真的是晚宴,晚餐之前会有ballroom dancing的那种。假如凛不介意当众跳舞的话,我可以邀请你过来参加。』

『好』

似乎是觉得回得太快了有些不太矜持,过了一会儿凛又补上了一条:『为了裙子~』

Archer不禁脑补出这条波浪线大概会对应着凛怎样的声线和表情,轻轻笑出了声。

他把擦了头发的毛巾丢进洗衣筐里,凑近了浴室里的镜子。

白色的碎发散落在额前令他看起来年轻了许多,他于是抬起手把头发捋到脑后。长期健身锻造出的上臂肌肉线条非常优秀,仔细观察的话似乎还能看到静脉血管的律动——那些管道里正“砰砰”输送着充满能量的暗色液体。

“……远坂。”


============================================

大家咀嚼这次干得不行的更新辛苦了……

然而……不行啊我依旧没有灵感QAQ

我想让他们下一章就结婚这样我就可以杀入婚后生活的篇章了QAQ



评论 ( 4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veling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