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lingMAZE

APH持续中毒中……无节操英厨。另,drarry爬墙ing。初恋是蝎迪,另外还萌福华/老万教授/EC/kylux/etc
For even as LOVE crowns you, shall he CRUCIFY you.

【仏英】余温三度 The Three Degree That Hasn't Cooled Yet

抱歉标题太长了orz纯仏英,短篇,非常短。几年前随手糊的末日背景文,搬来充实LO·第二弹


只是被这一句感动了而已: The three degree that hasn't cooled yet.  



》》》余温三度

 

 

亚瑟看着身边的人群发疯一般地挤向那艘飞船的入口。

他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努力朝着和人流相反的方向奋力前进,面对迎面而来的密集包裹和肩膀不曾有丝毫躲闪。

直到他忽然被人抓住胳膊拉到了人潮之外。

“怎么还不上飞船?”弗朗西斯的口气听起来大约只能勉强称得上“关心”,不如说更多的是烦躁与生气,“为什么不走VIP通道呢?大家都在找你。”

“我想来……”亚瑟看着面前的混乱深吸了一口气,“看看他们。这半个小时是属于英/国的登船时间。”

“啊,是哦。这就是让你引以为傲的绅士和淑女行径。”弗朗西斯站在不太阻碍人群的地方,假笑了一声挪揄亚瑟。

很意外地,亚瑟却并没有马上说出什么的反驳的话,只是转身就走。

“喂!……”弗朗西斯闻言变了脸色就去追他。可是周围的人实在是太多,两人之间的距离一时间并没有什么减少。

“亚瑟!你是生气了么?……等等哥哥我啊!

“亚瑟!!你要去哪儿?!”

回答他的只有亚瑟丝毫不为所动的坚定步子。

 

 

 

弗朗西斯费了老大的劲儿才终于追上了亚瑟,在一个离飞船不远不近的偏僻地方。

——好吧,现在这个时候,到处都是空荡荡的破败景象,也谈不上什么偏僻了。

弗朗西斯在离得足够近的时候一把揪住了亚瑟的衣领,像是生怕他又会跑开的样子:“亚瑟!你到底想干嘛?!”

“我只是想……看看他们。”

弗朗西斯看着亚瑟的脸,那上面没有表情。

——或者说是蕴含的情绪太多了,以至于找不到一种合适的表情来概括。

亚瑟没有再说什么,弗朗西斯也就一并保持着安静,只是并未松开按着他肩膀的手。

不知过了多久,亚瑟忽然呼出了一口气,然后再次开口:“弗朗西斯,你回去吧。回飞船上去。”

“亚瑟你今天怎么了?”弗朗西斯凑上前去用另外一只手试了试他的额头,嘴里喃喃自语道,“不烫啊。”

亚瑟只是重复了一句:“你快回去吧。”

“开什么玩笑,哥哥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当然得把你也带回去,大家……”

“如果我不回去呢!?”

“你现在不正常亚瑟。”弗朗西斯双手按住他的肩,“哥哥我理解你。现在样的状态对谁都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你得冷静下来,小亚瑟。你是英/国。我会先在这里陪你,等你冷静了,我们再一起回去,好吗?”

亚瑟的嘴角似乎扯出了一个奇怪的弧度:“你说的。”

“哈?”

“你说你会陪我的。”

“是……”弗朗西斯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狠狠击中了头部尔后脸朝下栽在了地上。

 

之后是一声来得相当迟的:“谢谢。”

 

 

 

弗朗西斯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他摸着侧脑的肿包坐起来:“哥哥我这是在哪儿?现在几点了?”

“我们现在在地球上。”

弗朗西斯刚想吐槽“这是个什么回答啊!!”亚瑟接下来的话就让他硬生生住了嘴:“飞船已经起飞了。”

“你说我们还在地球上?!”

亚瑟点了点头。

弗朗西斯一瞬间清醒了过来:“为什么?!”

“因为他们还在这儿。我的人/民……他们大部分都还在这里。”

弗朗一时语塞。

然后他伸出手,从后面抱住了那具看起来无比落寞单薄的身体。


再过几个小时,就会有一颗矮行星飞来把地球撞成好几块。

他们已经没有任何逃生的希望了——和还留在这里的其他人一样。

——因为还留在他们身边信仰着他们的人,都将要消逝。

 

  


“你冷吗?小亚瑟?”弗朗斯西躺在杂草地上,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我曾经救过一个男孩儿,从路德维希——或者是基尔伯特,随你认为了——的手上。后来他去了美/国。他留在了那里。他说‘英/国救了我一命,而美/国给予了我新生。’”亚瑟躺在他身边,忙着自说自话。

“你一定冷吧,小亚瑟。”

“他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亚瑟转过身来,抓住弗朗西斯的手,“那是一种温度。”

 

质量和能量可以相互转换。温度冷却会变成有质量的物体。

听起来像是从无到有。

 

“那是来自我们这个世界的时间的尽头的温度,弗朗,你能感觉到吗?”

 

有什么东西正在呼啸着撕裂地球的大气层。

 

弗朗西斯捧住他的脸。


“三度。”

 

柔软的东西纠缠在一起。

 

“线上三度,弗朗。”

“我知道……哥哥我的物理还没有那么差。

“这种微波就在我们周围,在这个宇宙中它们无处不在。哥哥我说的对吧?”

“你还记得AC1000年那个时候的事么?”

“怎么不记得,你难得那么听话。”

“1000多年了啊。”

 

 


他们一起躺在冰冷潮湿的草地上。

亚瑟朝天空伸出手——此时正狂风大作。

“这是150亿年都没有冷却下来的热情,弗朗……”

他同时将另外一只手犹豫着伸向身边的人——然后那只手被大方地抓住了。

 

四周是巨大的噪声。

 

 

 

谢谢你。

 

 

从我们的时间的起点到我们的时间的终点。

 



 》》》FIN.

---------------------------------------------------------------------

最后小小注明一下~亚瑟提到的那个路德/基尔家的科学家是阿诺·彭齐亚斯(Arno Penzias)。

文章的标题就是来自他因为发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获得诺贝物理学奖之后某次访谈时说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就奇怪地感动到我了QAQ然后就撸出了这么个故事。渣文笔OOC见谅~还希望大家能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 ( 13 )

© revelingM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