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lingMAZE

APH持续中毒中……无节操英厨。另,drarry爬墙ing。初恋是蝎迪,另外还萌福华/老万教授/EC/kylux/etc
For even as LOVE crowns you, shall he CRUCIFY you.

【弓凛】Judgement Day (一篇小甜点?

混乱脑洞的产物。

陷入了灵感枯竭的可怕漩涡,尝试跳脱出来时产生的放飞作。

预计短篇小甜饼。嗯我是认真的,虽然是人鬼恋(?)但是的确会是短篇小甜饼来着(?)

不知道为什么就采用了凛的POV,所以OOC肯定拉满了……

⚠️OOC警告⚠️男主出场迟警告⚠️男主无存在感警告⚠️


以下正文。




一 


说实话,把那个摔倒的小孩子丢出去之后抬头对上轰隆而来的货车炫目的大灯的瞬间,我脑子里真的只有这一个念头:天呐,电影里的情节就要发生在我身上了!

在那片明亮的白光里我感觉自己高高飞了起来。

然后就这样被白光包围着、保持着停留在空中的姿态,眼前闪过许多回忆的片段——开心的,难过的,不舍的,想要遗忘的,爸爸的脸,妈妈的侧颜,妹妹的背影……

等我终于意识到自己一直漂浮在空中的时候,我流出的血已经在自己的尸体下积成了一汪水泊。

——对,我非常确认那已经是一具尸体了,不然我怎么会能够这样俯视自己的身体?

我看到那个刚刚被我救下来的红发小男孩正趴在他爸爸的怀里大哭,而年轻的父亲一边捂着孩子的眼睛一边颤抖着替我打急救电话。还有好心人走上马路帮我挡住来往车辆。

谢谢你们,不过我是真的没救了呢。孩子没有什么大碍真的太好了。

我漂浮在自己的尸体旁边,居然忽然意识到自己喜欢穿红色和黑色是件很棒的事:因为这种时候衣服也没有被血渍浸染得太难看。

父亲的遗物——一条红宝石项链——从我的领口里露出来。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半透明的样子,估计是没办法再戴上了。

不知假若父亲能够看到现在这个场景,是否会为我感到欣慰呢……?

 

不过没想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魂存在。我环顾四周,此刻熟悉的街道上不仅有逐渐聚集到我身边的路人和警官们,还有许多半透明的灵体。他们有美有丑,甚至有不一样的颜色;有的三五成群闲逛着,行色匆匆似乎有工作在身。

我于是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

等到急救医生已经宣布了我的死亡,警方又清理干净了现场,我大概确认了自己并不会等来一个接引人的事实。

啊,好像变成了一只孤魂野鬼呢。

我自嘲地笑了笑,对着空气耸了耸肩。

但是没什么好在意的。早就习惯了不是吗?从初中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人。所以现在要一个人面对这个崭新的世界也没什么可害怕的。

 

 

 

我融入了街上的鬼魂大军,跟着他们游荡,慢慢慢慢地学会了这个世界的一些基本规则。

例如虽然变成了鬼魂但是依旧需要工作才可以维持存在。

我所知道的途径,是去一间小教堂领取时常更新的任务。

我常去的这间教堂布置得和以前见过的人类使用的教堂不太一样,并没有给大家听讲和做礼拜的位置。不大的教堂只有正中放置着一块告示牌,上面夹着很多张不同的通告。一般都是些类似于“晚上去木下家的二儿子梦里吓唬他一下,告诉他不要随便给班上的其他小朋友起侮辱性外号”,“晚上去酒井慎二家,在他洗澡的时候去镜子上留下威胁性的留言,刺激他早些投案自首”之类的恶作剧任务。告示板边上摆着一个贴有我的名字小箱子,每次完成任务之后,可以从箱子里领到鬼魂维生所需的“能量”。箱子上的姓名卡片上还有一个刻度槽,每次交付了任务之后都会上涨一点点。

 

 

 

任务都是单人任务,所以成为鬼的这些日子里我都并没有能交到什么朋友。不过倒是有在教堂认识了另外一只鬼。他可说是我见过的鬼中百里挑一的仪表堂堂,自称自己是这块区域的负责人,负责在这里发布和回收任务。偶尔的几次相遇里从他那里学到不少新的技巧,比如如何借助一些道具(像是镜子或者是水管)在不同的空间之间传送,再比如怎样快速地进入别人的梦境。

只可惜他总是来去匆匆很忙的样子,直到我快要把自己的刻度槽填满,都还没能找机会问问他,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

不过没关系,马上我也可以自己知道了。

眼见着那个小小的凹槽就要被注满,我最近工作得愈加勤奋。

既然鬼也是需要工作的,并且还有给我发布任务的上司,那么我们也是有不同等级的吧?也许箱子填满了之后,我就可以晋升到下一个等级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往这个方面想了,我似乎感觉到有什么力量在身体里成长。

自从远离了人类的生活之后,我渐渐失去了感受时间流逝的能力。虽然感觉看到自己的身体躺在马路上似乎还是前几天的事,但是每天领任务换取口粮这样的日常又好像已经做了一辈子。而现在猜想中的晋升终于让我“鬼生”有了盼头。

 

又一次进入小教堂提交了任务出来,目测了再完成屈指几次任务就可以进入下一个阶段了之后,我是在是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心情,站在路边对着完全感受不到我存在的人类们大声喊道:“嗨~你们好呀~知道嘛~我马上就可以迎接全新的挑战啦~今后晚上睡觉的时候,你们可要更加小心了呢!“

白天的街头熙熙攘攘,一切如常。

我叉着腰满意地看着行人们在自己的世界里脚步匆匆,像是巡视自己的子民,脑子里想着今天晚上不知道又会要去“惩罚”哪个不听话的家伙。

忽然街的另一边就有个人停下了步子。

他不透明,他有影子,他双脚着地。

他是个人类,他穿着赤色的长风衣,他的腰间似乎别着武器。

他缓慢地朝我转过了头了,然后那双褐色的眸子盯住了我的脸。

我的笑容僵硬在脸上。连忙四下张望了一下却发现我身后并没有站人,他是在看我。

似乎是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我在他向我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疯狂地逃进了应该只对我和区域负责人开放的那个小教堂——我的安全屋。

 

有个人类能看见我……

有个人类能看见我?!

我在小教堂里不知枯坐了多久,直到等来了救命稻草,我在这个世界唯一可以说得上话的人:区域负责人。

”你怎么了?怎么看起来没精打采的?”一进来就忙着检查告示板的负责人只匆匆撇了我一眼,不过好歹还是关心了两句。

“我,我又有了新问题……”

“请说,大小姐。”

——因为最开始自己对这个世界了解得太少,表现的过于天真,我被这个家伙刻薄地嘲讽为“未经世事的大小姐”。

“我们,是可以被某些人类看见的,是吗?”

“对。”

“什么样的人类呢?”

“天生灵感比较高的人类,或者是经过后天训练的人类,比如驱魔师。”

驱魔师……我下意识打了一个寒颤。

“那……那我们有没有什么防御……防御的办法?”

区域负责人已经检查完了告示牌,转身正准备离开。听到这个问题他向我投来奇怪的眼神:“没事别去招惹他们。”

“假如……假如是他们主动过来找我呢?”

“你现在级别太低了,别惹事。保持礼貌,不答应,走开就可以了。”丢下这么一句让人绝望的回答,区域负责人就消失了。

只留我独自蜷缩在绘有耶和华的彩窗下,惴惴不安。

 

只是再次回忆起街对面的那张脸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好像曾经在哪里见过他。





接下来的几天倒还算是顺利。并没有再遇见过那天匆匆打了个照面的驱魔师。

我的刻度槽攒满了之后,被一个新的空槽代替了。每日的生活还是如从前一样,去小教堂领取恶作剧养活自己;而直属领导也还是原来那个对我的问题知无不言但是除此之外从不多话总是很忙的负责人。

硬说要有什么不一样的话,那就是我眼中的“鬼界”更加真实了。假如原来我看到的世界是普通的人类世界上蒙着一层淡淡的,有着众多鬼魂的滤镜的话;那么我现在看到的,更像是两个世界的重叠。其他鬼的形象在我眼中不再是从前半透明的模样,而几乎都是实体。

我自己的存在感似乎也提高了,有的时候走在路上可以感受到来自同类的目光——同人类一样,这些目光有善意也有恶意。

死后的世界,也和生前生活的那个世界一样的辛苦而有趣呢。

 

 

 

而今晚,我熟悉的规则又一次被模糊了。

先是领到了一个并非是恶作剧的任务:我被要求去守护一个孩子的梦境。

接着,从来都以为是一鬼一任务的我,在目标孩子的家里见到了另外一只鬼。

成为了鬼之后我便不能再照镜子了——镜子对于我来说完全变成了一个交通工具——所以我非常希望自己看起来不会像他那样丑陋:他浑身漆黑,有着又长又杂乱的头发和赤红的眸子。

不过大家都是鬼,谁嫌弃谁呢。

我正打算问问他是不是和我领到了同一个任务,大家可以怎样分享报酬,比我更先走到孩子床边的同事却似乎是触动到了什么机关,儿童床下忽然亮起了一个法阵。

黑暗的房间里响起了一阵轻微的“噼啪”声,我的同事惊叫了一声,朝站在卧房门口的我跑来。我被他的惊恐感染到,刚刚转过身也想逃却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对,是一个人。虽然我级别很低也没什么阅历,却依旧能感受到这是一个穿着附有圣神祝福的衣装的高大人类,以至于我被他挡住了而没能直接穿过去。

我下意识抓住了他胸口绘有白色纹样的黑色布料抬头向上看去,没想到正面对上了那个我极其想骗自己只是个白日噩梦的家伙。

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时候来到我身后的,但是他的脸现在距离我是如此的近,以至于我觉得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要望进我的灵魂深处。他白色的眉毛在我背后的法阵的照耀下反射着淡淡的光芒,使那个闪电状的眉尾更加生动起来。

电光火石之间,我及时认清了大家势不两立的事实,朝他身上一推计划着借力飞上天花板准备从窗户逃跑。没想到他顺势扣住了我的手腕,向下狠狠一拉把我甩到了卧室外面。

被他抓过的右手胀痛起来,我却管不了这许多,手脚并用地爬起来想赶紧回去支援同事。

白发的驱魔师站在卧室的门口,红色的长风衣无风自动,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我还没能想出一个对策,就看到他凭空变出一把弓,挽满时那弓弦上自搭上了一支箭。

负责人的声音适时在我脑中响起:你现在级别太低了,别惹事。

对不起……我还是个不熟悉这个世界生存生存法则的新手……面对这样压倒性的实力差距也只能选择自保了……

钻进卫生间的镜子前,我听到了同事撕心裂肺的哀嚎。

 

这是我第一次没能完成任务。


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处理现在的情况,我在小教堂前徘徊着,直到负责人出现在我面前。

“你怎么了?”

“你这次来的好快!”我不露声色地把有红色淤伤的右手藏到身后,“是不是我升级了之后你可以听到我的呼唤啊?”

“倒是机灵。”负责人轻笑了一下,并没有吝啬褒奖之词,却也没有忘记直指症结,“所以你又遇到了什么麻烦?”

“就是……就是想问问,有任务接受了又没有完成应该要怎么做。”

“你升级之后大概是会开始遇到这个问题了。”他一边说着一边领我走进教堂里去,“有的时候可能会被分配到你现在的能力还做不到的事,因为这个级别的大家的能力会有很大差异。其实是不要紧的,只要是尽力尝试了的,都不会有什么惩罚,只是攒不上进度罢了。”

语毕,他拉着我的左手往小箱子上一放,接着就皱起了眉头:“你不是,完成了吗?”

这下连我自己都大吃一惊。我甚至都没有能够进入到那孩子的梦境就落荒而逃,怎么可能完成了守护他梦境的任务。

但是负责人没有再把注意力放回我身上。他转向了一旁的告示板,同往常一样迅速检查了一下通告单,然后就准备走了。

我心中充满了疑惑,正想赶紧问出口,却被负责人一句话全部挡了回来:“有些事,我现在告诉你,你也做不了什么的,所以不如暂且省些功夫。”

好像是感觉到自己刚刚的语气有些过于冷酷,在就要离开之前他回身多说了一句:“不过你现在也不用担心太多,他能找到你的。”

不用说明白我也知道负责人提到的这个他就是伤了我右手的那个白发驱魔师。几小时前才经历过的巨大恐怖浮上心头,我几乎要被这句话冻僵在原地。

 

正是人间的傍晚,夕阳透过彩色玻璃照进这一方小小的天地,将我笼罩在五彩斑斓的光晕里。

我看着高处的耶和华像,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要迷醉在这柔和又温暖的光线里,忘记所有的紧张和害怕。

是哦,当知道了未来,哪怕是被判了死刑,但是也不用再担心了不是吗?

 

前一夜见到的脸又再次浮现在脑海里。

那个闪电状的眉梢,我绝对,绝对在哪里见过。

 

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




T.B.C


========================================

其实这个构思只有快结尾的地方才比较有意思(一贯的操作了……

QAQ 写完了以后回头看 根本就是干巴巴的流水账嘛 QAQ

让大家见笑了……

(P.S. 想测试文字到底能发多长,所以把二更更新到了同一篇文字里。假如导致了太长引发的阅读不适,我三更就还是分开发XD)


评论 ( 3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velingMAZE | Powered by LOFTER